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韓國辣炒雞排、咖哩、韓國朋友家作客

很明顯地,我就是要一口氣把三天的網誌寫在同一篇網誌上,但拜託不要討厭我,因為一方面呢,這三天的網誌如果都分開打,大概只有韓國朋友家作客比較有趣,其他的就是朋友相約吃飯而已;另一方面,為了要趕上我整個澳洲生活的進度,三篇寫一起根本就是便宜你們!XDDD


但說在前頭,這三篇並不是同一天,而是大概一個多禮拜之間吃了兩家餐廳、然後去了韓國朋友家作客的網誌。


首先來介紹一下韓國辣炒雞排的部分。
我在臺灣很少吃韓國料理,可以說是沒有去過任何以韓國料理為號召的餐廳吃飯,頂多就是在一些有的沒的簡餐店吃一些韓國辣醬炒出來的東西罷了,不正統,不OK。


這次是我跟 Sandrine 還有 Irene 三個人去的餐廳,點了辣炒雞排 (AUD 3X) 、海鮮煎餅 (AUD 1X) 跟一些飯;實際上那個雞排並不是真的像我們吃的香雞排那種雞排,說成是雞肉可能會比較合宜一點,但大家都說那是辣炒雞排,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




雖然辣、辣、辣,但也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哈哈哈,而且由於那時候實在太餓,根本沒心思拍照,一直到吃飽還沒吃完的時候,服務人員幫我們拿一些剩下的進去炒飯(好像是一個常規),炒出了一個愛心形狀,我才興高采烈的拿出相機來拍<3



接著立馬就跳到咖哩的部分了,哈哈,這是家叫做 Red pepper 的印度咖哩店,依舊有我們三個,再加上推薦這間餐廳的 Frank 。
其實前幾天 Frank 才帶我們去過一家比較便宜的印度咖哩店,大概一個人不到 10 就可以吃飽了,但口味就很普通,吃不出不同咖哩之間的差別,是好吃,但也不到特別美味。


對台灣人而言,咖裡好像就只有一種味道,但對印度人來說,咖哩不只是一種醬料、一種味道,而是綜合各種香料的簡稱。(好啦,我有偷看維基百科)
這家店呢,就像我在高雄新崛江旁邊的一家印度咖哩店吃過的一樣,不同種咖哩,即使顏色看起來差不多,味道卻是天差地別,想必是香料組成不一樣的關係吧;價錢貴點,但也相對好吃很多多多多!

另外,在馬來西亞我念「烤餅」為 Roti,在這邊有人這樣叫也有人叫他 Nann,發音就是難ˋ」。


咖哩的行程也是這樣咻咻咻的就過去了,接下來是比較重頭戲的部分:

託 Sandrine 的福,她之前在 Greenhouse 認識的韓國朋友,邀請我們一起到它們家吃晚餐,因為聽說是大家帶食物一起吃,所以聰明的 Sandrine 就買了水餃在家煮好,打算拿過去給它們吃,殊不知一個不小心,水餃很多都黏在一起,好像在開玩笑一樣,跟其他人的食物比起來,超鬧的。


韓國人有兩男兩女,Gihoon, Yuna, Lygom, Hejon,他們作了韓式的辣煮雞肉,裡頭有紅蘿蔔、馬鈴薯跟雞腿,其實說穿了很像是把咖哩的食材換成是辣醬去煮,沒有到非常辣的地步,但一樣是非常好吃,雞肉稍嫌沒入味罷了,哈哈。

還有一個日本女生是 Ka-na-e,請原諒我以上名字都是自己拼出來的,並不知道詳細到底怎麼寫;她燙了一些肉片、一些高麗菜、一些豆芽菜,然後淋上厲害到不行的白芝麻醬,整盤料理就好像有光芒一樣,好吃到不行!!

韓國人還拿出韓國燒酒 (Soju),加了通寧水,把原本使用琴酒(Gin) 的部分換成燒酒變成 Soju Tonic,所以一邊吃飯一邊喝酒,還大口吃肉,皇帝才有的命阿!哈哈!

吃完飯之後,我們還玩了韓國的喝酒遊戲,氣氛因為有酒精的關係相當嗨,雖然語言只能透過英文來溝通,但可能都是鄰近的亞洲人的關係,文化背景不會相差太多,因此大家玩得超開心,真慶幸我沒有一開始就拒絕這個聚會,呼。


Yuna, Lygom, Gihoon, Ka-Na-E, Hejon, Sandrine, 我在拍照:(((

總之,玩得超開心的阿!下次換它們要來我們家玩,但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