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Rose St.市集吃 Yong 素食

煩死我了,我又在追前一個月的網誌了......。報告一下,這是 5/20 的出遊日記,也正是搬進百萬夜景豪宅 (註1.) 的同一天,在中午把大包小包搬進房子之後,下午買了杯犒賞自己的星巴克,帶著期待的心情搭車前往只有禮拜六日才有、號稱是創意市集的 Rose st. market !


誠如照片所示,這個市集只有這麼小......,倒不是說無聊,只是我們抱了太大的期待,所以有一點失望就是了。相較於假日有時候在高雄文化中心的外側會有的創意市集,這個市集的規模和產品實在太小也太少,不得不體認台灣人的創意真的是蠻豐厚的,給個讚。


再次強調,我並沒有覺得他無聊,像這個盆栽,如果不好好觀察,真的會以為這就是一般的盆栽,但看看下一張照片,其實這是迷你盆栽,每一個盆栽的大小都只有你的大拇指那麼大而已,是不是很 Q !好啦,如果台灣有的話就當作我沒有講過好了......。

其實大概就像台灣的創意市集,有ㄧ些手工卡片、自己印刷的筆記本、海報等等,特別的東西不多。
下面這個是用玻璃重製而成的置物盆,我不小心迅雷不急掩耳盜鈴就拍了照片,才知道原來不給拍照,嗯,我很抱歉,不是故意的。但我也沒有想要剽竊他的創意啦!拜託原諒我!
另一個吸引我眼睛、但我不敢再拍照片的是磚塊書,之前在大人物的網誌上曾經讀過,但我不記得那個是在墨爾本,一直到某天搜尋墨爾本的創意事物時才發現原來那就是我看過的那個!!(捶心肝敲地板)

在市集的一隅,有個露天的咖啡廳,彩色的木製桌椅配上暖和的陽光,所謂的午後時光大概也是這樣而已吧!
百惹味,這是我想要經營的咖啡店的樣子,舒服的氣氛,杜絕商業化的壅塞,隨我心情想開就開(咦)。

這一天的市集我們只花了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就逛完了,但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好戲在後頭。這一區叫做 Fitzroy ,是個藝術文化氣息很濃厚的區域,街上有很多裝飾得很有個性的服飾店,雖然是商店,但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很多店家是在「經營」,並不只是在「賣東西」,店裡的擺設跟店員的態度,都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經營一家店所花的心思絕對不是只有怎麼賣出東西,更重要的是怎麼把氣氛帶出來,吸引那些喜歡你的店的人出現,然後一個帶一個,客人就會越來越多!




結束市集的旅程,我們決定要在附近的巷子裡晃晃,因為牆上有很多很屌的塗鴉,並不是真的畫了一個__,而是那些塗鴉的手法、技巧實在太過爐火純青,熱愛塗鴉的人一定會瘋狂愛上墨爾本。








像這個日式風格的塗鴉,黑色線條把不同風格區隔開來,但很明顯的是,每一格裡頭都是充滿日本味道的畫作,請注意,我稱他為畫作,因為那已經不是隨便塗鴉的等級了,絕對可以得到第一名,大概是我心目中的畫畫比賽!哈哈!


畢竟這是一個暗巷,有ㄧ些性侵小鹿斑比的案件也是很正常的(大誤)。

我不知道為什麼黑澀會出來的巧克力也會被畫在牆上,是有很多粉絲在墨爾本嗎?還是旁邊畫的那個是包養他的男人嗎?哈哈哈哈哈

來亂的塗鴉不少,素質大概就跟台灣地下道的差不多,但瑕不掩瑜,還是能夠看到很多不同風格卻又好看到不行的作品,而且特別的是,那些畫的很好的塗鴉,往往不會被來亂的塗鴉所覆蓋,大概那些來亂的也懂藝術吧XD。
然後在這些塗鴉的衝擊下,默默的發現高中時期曾經吸引過我的塗鴉文化,原來對我而言這麼重要,看到一個好看的塗鴉的感覺,很像是煙火升空、火花爆炸這樣,如果看到一連串的,那就更不得了,差點都要耳鳴加心悸!

墨爾本的人不只是熱愛藝術,他們也很懂藝術,別的城市我不知道,但這個城市裡頭,到處都是漂亮的建築物,即便只是把骨架弄歪,都能夠看到他們的一點小巧思,貌似如果不這麼做,政府就會處罰他們一樣;這些塗鴉也是一樣,雖然只是城市的一個小角落,但到處都可以看出他們頑皮又富有創意的一面;好啦,我知道我也很頑皮:P

在塗鴉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去了 Frank 的素食餐廳吃飯,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或許是太餓,一張照片都沒拍,只拍了最後他招待給我們吃的芝麻冰淇淋,不得不講,實在是好吃得不得了!






































同場加映:單身少女 Now On Sale



到底有什麼事阿,這位大嬸?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