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補慶祝 Sandrine 生日

[[如果要跳過屁話的請直接按 Page down]]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到底為什麼林先生要這麼勤勞寫網誌到一個翻天覆地的程度?
當然是為了自己,為了明天、兩個月後、五年後、十年後,甚至是老年的時候可以認真回味的自己。


好啦,有部分是為了那些工作很辛苦的上班族,希望他們能夠從我的生活裡頭取得一些愉悅、減輕一些周一憂鬱症,但如果每每看完都很想立馬辭職的話,那就快點封鎖我的網誌,然後乖乖睡覺 ;)


有部分則是寫給我的家人跟朋友。希望能在網誌裡頭記錄下那些特別的日子,有著怎樣特別的心情,讓大家配早餐看、配下午茶看、配論文看、或是愛配著溫開水都可以,反正開心就好。即使我很常打電話回家與惠蘭姐聯絡,讓她知道我的近況,但還是有些不足的,就靠網路的力量來補足,要不然我怕她太思念我,這樣不好。


可能大家還是覺得我更新的速度很慢,但回顧這三個多月快四個月,我竟然默默的寫了 40 幾篇網誌了,相當於一個月寫十篇網誌,也就是三天寫一篇網誌,但大家還是好像不知足一樣 :(,著實的令我桑心阿阿阿阿阿!


或者是大家都覺得我最近很少出去玩,所以看得不是很開心咧?如果可以就給我個回應,我會盡量改進的。:D


-------------------------------------------------------------------------------------------------
Sandrine 在 6/14 號生日,但由於當天並不是假日,所以我們決定把生日趴體延後到該周的禮拜六慶祝。 (咦?不是應該要提前嗎?)

參與的成員有我、她、Ben, Irene, Frank, Fredrik, Johan, Matt 也就是五個台灣人配上兩個瑞典人外掛一個英國人的組合,而早在之前法蘭克就答應過她要在生日的這天煮咖哩飯給他吃,於是又是一個不用煮飯的夜晚,哈哈。
除了慶祝生日之外,法蘭克在前一個禮拜被老闆加了薪,雖然只有多一咪咪,但大方如他還是請大家喝啤酒,總共三種口味的 Cider,喝起來甜甜的,完全打趴不是很愛喝普通啤酒的我。

法蘭克一雪前恥,把上次煮紅豆湯煮太久的悔恨整個彌補回來,這次煮得超級神速,還很假掰的買了巴西里放在飯上,我不說的話,你大概還以為那是海苔咧!

吃完飯就進入重頭戲──蛋糕,蛋糕是我們從家裡走到 China town 再從那邊提回來的,說重不重,但已經體驗過這邊澳式蛋糕的可怕,我們實在不敢隨便亂買,怕又再買到甜死人不償命的糖尿病蛋糕,所以買了台北也有分店的美心餅店,就是不想吃到一個吃不完這樣。
此時 Sandrine 小姐以為驚喜大概就是蛋糕罷了,殊不知我們有偷偷地花了蠻多時間去找她的禮物,才會搞得我沒剪頭髮、好像流浪漢一樣。

禮物的部分,有鑑於墨爾本的冬天實在是有一點開始在發威,所以我們買給他的,是她一直靠邀很久說要買的毛帽以及耳罩,而且剛好我們選的兩個東西都還算符合她的眼光,皆大歡喜,東東隆冬搶!


在切蛋糕的時候,這個狂妄的女人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為了想要吃外國人的豆腐,竟然許了每個人都要抱她親她的願望!!到底,是不是瘋了?到底!!

這是 Johan,雖然不講話時看起來很兇,再加上全身充滿去泰國刺的刺青,但笑起來的酒窩實在很可愛,而且人也出乎意料的溫和,他的分數從一開始搬進去到我們離開是從谷底到天堂的飆升。


廖小姐離開前最愛的英國人 Matt,個性傻傻的,對自己的禿頭完全不害怕,甚至有在愛禿頭的意思,超級可愛的傢伙!


最扯的來了!!
San 大小姐趁著人家跟她禮貌性擁抱的時候,大摸對方的胸肌!!還遲遲不肯放手!!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看這張照片實在有一種牛郎店的感覺,為什麼廖小姐的笑容這麼像是要塞錢給他阿!!


總之,這個夜晚很開心,我們跟外國人聊了一些生日的不同習俗,也教 Matt 講一些台灣的髒話,哈哈。




這也是我們最後一個聚在這個家的夜晚,英國人隔天晚上離開,兩個瑞典人前幾天 6/2X 飛往峇里島了。所謂的「旅人一轉身,便是一輩子」,我原本不是那麼了解,但在與外國人的離別之中,大概體會到一些了,那是我與台灣人離別感受不到的。


還有,瑞典人前幾天到店裡跟我們告別的時候,我還記得我跟他們說:瑞典見或是台灣見!到這個時候才覺得緣分真的很奇妙,我不是還在害怕他是假房東而已嗎?過了一個月,我竟然已經有點捨不得它們了,種種不同的事情,我想我還會慢慢體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