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阿妹演唱會169

OK!我們進度趕得非常的快,就在 Julia 的離別瑞典趴的隔天,我跟 Annoying girl 安排了休假,不是為了別的,就是標題你所看到的:張惠妹墨爾本演唱會!(尖叫)


這邊先停下來介紹一下 Annoying girl,這個人不是別人,就是我網誌裡頭出現頻率第二高的 Sandrine ,但由於她實在太過惱人了,所以我幫他取了這個綽號:怎麼說惱人呢,就是會躺在床上說好冷好冷,以她弟的名字來呼喊我,叫我去泡可可給她喝,或者是動不動就把小事說得很誇張,每每都要嚇壞我導致後來都直接忽略她的驚訝詞,又或者是因為下班、放假就爽得跟中了樂透一樣在旁邊飛來飛去,因此我賦予她這個棒到不行的綽號──Annoying Girl、惱人女孩。

早就知道阿妹巡迴演唱會在墨爾本有演出,但遲遲都沒有做出決定要不要去看。心中其實很清楚,那些在台灣的朋友們,有一堆人都在搶阿妹演唱會的票,於是在詢問了看過台北場的朋友之後,決定把心一橫,買第二貴的票!

就這樣一張票,我花了 AUD 169,大約是台幣 5000 多元吧!但這裡的薪水,我大概兩天可以賺回來,而且體驗一下在異地聽台灣歌手的演唱會,其實也是蠻特別的,抱持這樣的想法,自己就會好受一點,嗚嗚。



這個舉辦演唱會的地方是個很漂亮的展覽會場,或許我不應該這麼說,而是要說,墨爾本的人們在蓋各式各樣的建築物的時候,好像都會把美觀當作第一考量,所以基本上很少有那種機器人式的建築物或是住宅。這邊讓 Annoying girl 登場一下,其實一方面也是她在吵加問說要不要看演唱會,才會促成這次的良緣。


每個人的坐位上都有ㄧ份這樣的東西,基本上就是一堆宣傳單加上一個螢光棒,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但有螢光棒看演唱會真的比較有 FU。


一些演唱會的照片,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調整光圈還有快門,麻煩懂攝影的人在這邊給我一個答覆拜託。

張惠妹果然不同凡響,還記得國中有在追星的那時候,我自己把她定義為是一個演唱會的歌手,帶動氣氛還有逼迫台下的觀眾絕對是她的專長,不知不覺地,那些原本不是她歌迷的人也都會跟著站起來大力跳躍,跟著節奏一起流動。

說真的,我不可能還記得那些歌曲的順序,但在演唱會的一開始,氣氛還沒有真的這麼熱的時候,阿妹唱著那些妹式情歌,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真的有一度眼淚就要奪眶而出;我的歌、不是我的歌,就這樣穿透進來,不問一聲,那一刻你會知道,把心門打開是多麼容易的事情。

還好我們有同行的新朋友守哲,他帶動我們的氣氛,我們的後排也跟著被帶動,超嗨的。倒是我們前面坐了一對微老夫婦,不管阿妹說甚麼,他們不站起來、也不揮動螢光棒,我真的蠻佩服他們的。


總之,嗨的程度絕對比不上台北場,畢竟那是台灣、是阿妹的地盤,這邊只能盡可能做到極限,但對於已經很久沒有看過演唱會的我來說,已經夠了,喉嚨要破了、腳也要斷了這樣。:D

另一件事情是,如果下次還有演唱會是這個場地的話,那最遠的跟最近的比較有價值,中間的很沒意義 (挖鼻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