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搬家,哪裡是下一站?

如果說為什麼要這麼密集的打網誌,原因很簡單,就是有ㄧ些事情改變了,而這些改變在讓我成長、讓我開始思考一些事情。

首先,第一件事情改變的是,我不住在百萬夜景家了。

你有的疑問大家都有,這麼好的地方為什麼不繼續住?
但事實是,不是我不想住,而是那裡的大房東即將把房子賣掉,所以跟著瑞典二房東的我們,也就跟著一起搬離了。


其實只是前幾天而已,5/20 住到 6/20,但跟以往的搬家不一樣的是:我們離開的時候,房子裡沒有剩下別人、也不會再住進別人,然後,房子會被改變成另一個樣貌,接著,再住進不一樣的人,那些我不認識、也不會認識的人。


離開台灣,已經有三個半月了,從一開始住進吉隆坡的Backhome,接著是墨爾本的 Greenhouse 、溫腥雪兒好濕第二個雪兒好濕百萬夜景家,總共住過五個地方。


前四個地方都是背包客待的地方,你離開之後,會有人來打掃,然後再住進下一個背包客,景物依舊、只是人不一樣而已;然而這次的離開,不只是人,那些陪伴著每個夜晚的傢俱,會隨著新主人的到來而被丟棄,再加上,這個 sharehouse 裡頭的人,每個人都很友善、很好相處,即使是收錢的二房東,也從未讓我們感受到「賺錢」的念頭,說是純粹的分擔房租我都相信。(註一)

因此,這次的搬家特別地、特別地,讓我感到不捨,對於外國朋友、對於那些會慢慢逝去的、我腦海中的印象。



第二件改變的事情是,我提出離職的要求了。

剛剛搜尋了自己的文章才發現,原來好久沒有更新工作的資訊了,如果大家還有印象,上一次的文章是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做......,想當然爾,為了先存到一些錢、實現買車的願望,我繼續這個工作,即使這個工作有部分是我不能接受的,至於是哪個部分,我會在真正結束工作之後,再來寫出這個工作的光明面跟陰暗面。

工作來源:亿忆網(美人室友 Linda 眼尖看到推薦的)
工作時間:3/21 開始擔任臨時工
工作地點:維多利亞州 Southbank、Nunawading
工作內容:搬貨櫃、組裝家具、鋪床、學 26 仔的用語 → 銷售兼送貨員
工作薪資:AUD 15 現金 → 稅前 AUD 15.51以及 9% 退休金 AustralianSuper
白工 / 黑工:黑工→白工



不知不覺,這個工作做三個月了,之所以提離職,跟之前的疑慮差不多,那就是我想去別的地方玩玩看看,不想就這麼待在墨爾本。

而離職的想法,從一開始想要在五月底就離開,後來改成 6/20 搬家時離開,一直到最後,終於決定只做到 7/4 那個禮拜,把電話一撥,先打給了 Kenny;相處的時間最多、最能溝通、也最能讓我相信的人就是他,可能是我們的年紀只差了三歲,可能是他身為大陸人卻不喜歡那些難搞的大陸人,可能是他身在澳洲卻不喜歡跟腦殘外國人溝通,也或者是他以前的台灣同學給他的印象不錯,所以我們才能溝通無礙。

我:想停下這個工作,去別的地方看看,
K :那挺好的阿!想去哪裡?
我:可能布里斯本吧,還沒有計畫,但想先暫停工作,
K :布里斯班阿,我還沒去過耶,(大陸稱布里斯班)
我:那等我安頓好,可以來找我玩,(顯示為客套)
K :行啦,那我知道了,所以是 7/4 那禮拜嗎?
我:因為這樣會計應該比較好記帳吧,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竟然就像朋友一般在聊天,我心中的大石頭整個放下,原本在心裡天人交戰的情景,瞬間化為烏有。






於是,在我搬了家之後、即將離開這工作之前,決定把網誌的進度都趕上,然後,開始尋找下一個去處;我不能說我不慌,但比起之前只剩 AUD 1500 的時候,我現在大有籌碼可以不慌,頂多飛機票一買就回家而已,哈哈,但我不會這麼做就是了。


冒險尚未完成,誰敢跑!





註一、實際上,一間公寓大概是一個禮拜 600 上下的行情,經過粗估二房東收了大概 720 左右的房租,說沒賺錢是騙人,說賺錢根本也只是皮毛,塞塞牙縫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