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好運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來!


[文字相當多、圖片相當少的一篇網誌,請先準備好微糖的茶跟羊羹]


工作來源:亿忆网 (美人室友 Linda 眼尖看到推薦的)
工作內容:搬貨櫃、組裝傢俱、鋪床、學26仔的用語
工作薪資:630AUD=15AUD * (8hrs *4+10 ) (某一天作了十個小時),領現
白工 / 黑工:黑工

文章的一開頭就延續上次的結尾,而且標題就寫著:好運滾滾來,相信客倌們應該都清楚我的意思了,那我們就到這邊說聲掰掰囉。












































好啦,這種老梗也不知道年輕人懂不懂,反倒是自己玩得很開心......,突然想到我們那個年代還有什麼緊張先生跟跳一下就重錄的電視橋段,想一想覺得自己又重回燕尾服蒙面俠的年代了:D


回歸正題,運氣這種東西,對於我的人生來說,其實不能算是太大的助手,發票兩百年才中一次、賭錢就容易輸錢,諸如此類的我說也說不清,所以幾乎不會對需要下賭注的事情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因為運氣實在不是太好。


但,如果搭配一些假裝性的努力、抱持著一些決心的話,事情好像就能夠順水推舟、扶搖直上了。



上一篇網誌寫到我的第一份工作做了五天 (三四五日一),然後放了三天假,到了禮拜五才又去工作。


你以為我那三天真的在放假嗎?


根本不知道我緊張得要命,一直想著,如果禮拜五工作完之後,我該何去何從......,於是瘋狂找農場、工廠,但幾乎都沒職缺要不然就是我不想去的黑工大本營,甚至到了前一天(禮拜四)晚上,心猿意馬如我下了一個決定──如果明天之後不會有工作的話,那就飛雪梨吧!至少可以去Royal show碰碰運氣或是觀光雪梨,等Nick到了雪梨之後再一起去布里斯本的農場。


禮拜五當天,就在辛苦的工作結束之後,老闆說要找我聊聊,想當然爾,我心裡他媽的想著,426你如果不給我工作,我就真的要去雪梨了啦,一方面希望他給我一個工作,一方面又想任性的哭喊一下>"<


他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像是曾經做過什麼工作、會在澳洲待多久,然後就開始闡明他的需求:


「一個可以搬貨的SALES。」


哇嗚,這工作除了我還有誰能做阿,搬貨的就不用多說了,我都幫了他六天的苦勞;SALES我想大家都知道,一定是外貌英俊、氣質瀟灑、風度翩翩又和藹可親,那這樣一個工作,我實在不知道除了我他還能找誰了(翹屁股)。
但有鑑於他想要我長久幫他,而我又想要去務農,搞得我有點不上不下,不過後來還是秉持著打工度假的最大原則──有錢賺比較重要,還是接下了這個超級奇怪、你一定沒有聽過別人來澳洲打工度假的工作:傢俱店銷售員既搬貨員,而且是隔天馬上上班喔XD


於是呢,到目前為止,我的工作日期是:三四五日一五六日一二三四五六,領銷售薪水的有五天,現領的有九天。


於是工作資訊變成這樣了!


工作來源:亿忆网 (美人室友 Linda 眼尖看到推薦的)
工作內容:搬貨櫃、組裝傢俱、鋪床、學26仔的用語、賣傢俱
工作薪資(搬):1125AUD=15AUD * (8hrs *7+10+9),領現
工作薪資(賣):(8+7+8.5+8+8)hr * 13AUD (底薪比搬東西低,但有摳咪雄可拿)
摳咪雄(1-4%):菜鳥真的好少好少.......
白工 / 黑工:黑工





再來講一個得意事蹟好了。前天(六)我從原本那家店被調到另一家都是洋人店員的分店,原因是怕開幕活動會太忙,所以要我過去幫忙支援,結果當天店裡根本小貓只有兩三隻,經理一看這種情況跟我說我隔天可以不去,畢竟他們總共三個店員待在那邊,已經是相當冗員了,我也想說可以休假,何樂而不為?

早上大概就是每個人都一張單子,我應該本來算兩張,可是紐西蘭女生用話術騙到我,他說,其他人都有單子了,接下來這張應該是她的。我也是後來經理告訴我,我才知道那應該屬於我,不應該PASS給她,真的是蕭查某!XD

等到下午四點左右,進來一組華人顧客,我馬上趨前,畢竟中文是我的強項(?),聊了聊,配合促銷活動,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把沙發跟餐桌推銷出去,此時此刻,我的業績比起其他兩個老鳥店員多了一張,而且算是比較大張的單子,經理馬上走過來稱讚我並且跟我說,叫我明天可以去上班,而且說我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明天可以去上班XDDD

總之,我從冗員變成了主力戰將的意思啦,而原因竟然是因為我會說中文(?),WTF~,我不是來練習英文的嗎?!?!?!?!

太晚了啦,我要睡了,明天再來補其他的東西,大家晚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