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KUL→MEL機場不好睡

故事要從吉隆坡第五天開始說起:八點起床、九點半搭車、約莫十點半到LCCT機場(這是亞洲航空在吉隆坡自己的機場),Check-in完、托運完行李、吃了兩個漢堡當中餐、買了一條香菸作家當,要去澳洲的飛機似乎比較謹慎,一個一個審問,但畢竟都是簡單的問題,輕鬆過關。


上了飛機之後,照原本的計畫是一路睡到墨爾本,在機場才可以有精神一點不用睡覺,殊不知前面的可愛小弟,超。級。吵。瘋狂的尖叫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它媽貌似不太會管教,只是一直叫他噓噓噓,我都差點氣到尿出來。

睡睡醒醒,後來索性直接起來手寫網誌,寫到某些部分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再用手寫去描述的時候,深呼吸,然後把筆記本闔了起來。
看了看隔壁的,從小細節發現應該也是台灣人,搭訕了之後才知道他是要去墨爾本打工度假的人,而且還有兩個朋友,貌似甘霖、降落我心。
本以為這趟旅程開始有伴了,但不出兩個小時,這些人跟我的tone似乎不太合,笑一笑,旅行還是得去,路不一定是同一條。
我選擇在墨爾本機場的二樓夜宿,地毯躺起來很舒服,即使它髒得要命,但仍然帶給我、還有那些同樣夜宿的朋友們一個難忘的夜晚。



好啦,我睡的地方就在別人要check-in的位置,以至於大概睡了一個多小時,太過害怕就起來到處走動了......,所以實際上昨夜我睡得很少。這讓我想起來,如果我是一個人去祈禱室睡覺,而不是把資訊透露出去的話,說不定我能得到四個多小時的安穩睡眠。
天亮了之後,坐著Skybus抵達市區的South Cross Station,這才讓我知道,原來跟我想像中的差太多太多了,它就像一個客運站,還好沒坐過來這邊過夜......。
7:30,與旁邊也是要做hotel shuttle的人做了確認。確認這項工作,我實在瘋狂的在國外實行,就怕有什麼差錯,被載到雪梨都不知道。
抵達背包客棧之後,櫃台說我的位置剛好被清出來,可以搬東西進去,但還不能睡,只好弄一弄,又到6F吃早餐。
很幸運的是,我的室友有三個台灣人,然後更幸運的是,他說這個客棧住了一堆台灣人,WTF,這真的是跟吉隆坡天差地別阿!總之,我吃著早餐,用中文與人聯繫感情,感覺不錯:D
為了不讓自己晚上睡不著,ㄍㄧㄥ著身體,往墨爾本的市區巡迴,路上盡是漂亮的建築物,有古典也有新潮設計的,有的是古典融合新潮設計,有的是把古典重新裝潢,而且很令人詫異的是,整個城市好像是空降的一樣,所有建築物看起來都很新,可能是陽光,也可能就是墨爾本的人都很有美感,Anyway,我不停地在這個城市裡駐足、坐下。(這邊超適合散步的)





1 則留言:

  1. 你真的那樣夜宿機場?! 還好你不是穿迷你裙(誤)~XDDDDD

    回覆刪除